时间:2019-09-24 08:25来源: 【字体:

    2019919日下午,学院邀请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基乔主任在教学楼西阶教室举办大学生远离毒品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专题讲座。1000多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徐基乔主任从一个大三学生的自述入手,简要阐述什么是艾滋病病毒(HIV)艾滋病,HIV特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当前国内艾滋病流行形势,以及毒品种类、特性、危害,如何防止吸毒等方面的知识,并为同学们举例描述了HIV病毒和毒品对人体器官、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青年学生要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不良习惯,远离一切毒品和非法药物,以避免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病毒行为的发生。

    此次讲座,对于培养我院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全面、有效地遏制毒品和艾滋病的蔓延,加强2019级新生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增强大学生卫生健康意识、自我保护、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学院禁毒防艾的氛围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