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0-28 16:05来源:总务(保卫)处 【字体:

1027日上午,学院总务(保卫)处在图书科技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总务(保卫)处负责人、食堂监管人员,食堂、校园超市等经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校园食堂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自查自纠情况。会议强调校园食品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在加强制度建设、就餐环境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采购存储环节、消毒环节、加工环节、留样环节、食谱价额公示等方面,餐饮企业应进一步加强。

会议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特别是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管员加强对食堂食品的监管力度,认真履责履职,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二是要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通过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转确保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采购、加工、存储等各环节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实行严格责任追究;三是要加强员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食品操作要规范化,餐具消除要科学化,环境卫生要标准化,安全教育要经常化;四是要落实服务育人要求,强化主人翁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菜品质量、花色品种,杜绝食品经营过程中的短视行为;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服务行为礼仪规范,经常开展自检自查,引导工作人员自觉践行,养成着装整洁、热情周到、使用文明礼貌用语的习惯;五是要经常性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食堂经营单位和超市,要对生鲜柜、留样柜、半成品柜、粮食、仓库、食品等进行严格检查,发现有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情况,及时整改;六是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严禁使用野生动物。

会议要求食堂、超市保障供应车辆及员工车辆(含三轮车、电动车)在校园内要低速行驶,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