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20 08:24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驻肥高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 91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谨防电信诈骗 共建和谐校园”。此次讲座由总务(保卫)处组织,合肥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刘文化警官应邀主讲,学院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刘文化警官结合身边案例,为同学们详细阐释电信诈骗的现状,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常见电信诈骗种类、手段和防范措施,并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学生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行为,告诫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犯罪分子无孔不入,防范之心不可无,同时也意识到了掌握防范措施和技巧的必要性。


本次讲座作为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广大同学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辨识诈骗的能力,也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松